「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故鄉的原風景 文/花若離枝 人間四月,果然是個好時節,就連路邊的小花,也著實讓人驚艷一把,惹得蘑菇也來摻和一下。 門前的英雄樹,今年竟沒開花,還沒完全長出葉子的枝丫,最愛逗夕陽玩耍;倒是旁邊的蒲桃,一樹的燦爛。 媽媽種的金銀花早已爬滿架。從來不知道,這花兒是如此的馨香,沒有米仔蘭的恬淡,也不及茉莉的馥郁,清幽的味道恰到好處,多一分嫌濃,少一分覺淡,實在妙也。(賞茶!賞茶!) 去年初夏,池塘里開滿荷花,如今,卻成了水浮蓮的天下,只有塘邊的柳樹,一如既往般瀟湘。 不知誰家的茼蒿,老得長高的,開出一朵朵嫩黃的花兒,活脫脫一株波斯菊。 塘埂上的魚腥草也不甘寂寞,冒出星點白花,引得蜻蜓蝴蝶不停打轉,想要留下它們的倩影,它們卻害羞得飛走了。 淺淺的溪流,是水草的棲所。別小瞧這一身瘦小,任暴雨狂沖猛刷,亦無法把它根拔,小小的生命,不霸道擴張,也不軟弱退縮,就這樣安靜地,固守著屬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路過的風景 文/筱荃 于人生行旅當中,那走不完的人生行程,與那每一段的人生歷程,就如同生命中那一處處的風景,最后都成為了幻化,也就成為了生命旅途中路過的風景。 當那些風景,在時光流逝后的遠程中,回首翹盼時,也不過都是煙霞一縷,僅存的是那些模糊了的記憶,還有那自己深深感知的回憶,以及內心深處獨特的回味。 當然,那些許許多多的風景,如同上山,如同下山,如同閑游……有的是人生難得的喜相逢,有的是不期而遇后的別離,那些隨時光最后幻化成的路過的風景,也終消散在人生那無盡的流途當中。 面對那些“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的物與事,是與非,錯與對,我更加喜歡那所剩無幾的重情得義、簡單真誠、真實坦蕩。 再一次用眼淚洗禮自己的骨頭,為自己加油,鼓足一口氣,告訴自己:別難過,一如從前的堅守自己那片精神高地,韜光養晦,穩穩地走下去,走出一條光明坦途,不為展示給別人,只為自己頭頂上那片藍天的晴朗!以無愧于自己生命的質量! 使勁兒呼一口氣,心中便豁然開朗! 是啊,我會更加切中實際,繼續遠行,在自勉踐行中,繼續以勤補拙,積習于形而上,來填補自己的學養不深,才華不足。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沿著這條路,真正地走下去! 那再次燃起的希望與光芒,不是借力,不是化解,不是提醒,是自己內心深處尚未熄滅的一絲理想,悍衛成生命的信仰。 專注,前行,忍耐,在逆流中堅守,在逆流中成長,相信,終將會在順流中收獲! 裁剪在春天的風景 文/桔鄉詩雨 驚蟄都已過去,春分的節令也即將來臨,但塞北這片土地,除了陽光夾帶一絲暖意,風兒減少一些寒冷,卻在也找不到一絲春意。 踩著清晨微冷的風在晨陽下漫步,野鴿撲騰在光禿禿的楊樹上,面前澆地的水進入眼簾,停下腳步,一種久違一種親切,像極了平湖的水,皺褶的波紋微漾思鄉的情緒;路邊枯黃的草兒硬是把目光拉長到故鄉——故鄉的三月,綠油油的麥田,地邊,池塘邊,坡地上,那一樹樹桃花,李子花,一片片油菜花,芬芳著春的氣息,是踏青的好時節。喜歡故鄉春雨蒙蒙后輕紗披滿山坡,那種朦朧中散發出來泥土和花兒的芬芳一直是漂泊旅途我的夢寐……幾聲烏鴉的叫聲,把我從思緒拉回,忍不住撿起路邊的石子想劃幾個水漂兒,只有咕咚的聲響濺起的朵朵水花,卻也滿心歡喜的露出微笑。 把手放入水中,冰冷透骨,卻怎樣也不肯縮回手,用力攪動輕緩流淌的水,仿佛看到江邊漁船上的那個女子,趴下攪動江水的幸福; 以及對岸的風景,還有碼頭撐著雨傘那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臨別時的那一句話只要你陽光只要你自信,春天就會在你心中的話語猶在耳邊,那般的溫暖而有力量陪伴阡陌旅途。 遠處的蕭條依舊在春天的版圖枯燥無味寫上荒涼,在春風吹過,陽光照耀,水痕留下的日子,蔥綠的春天還會遠嗎?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正像是很多人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卻不大一——偏偏擁有了四年的痛苦生活。而有一說一的是我在我的高中,在那四年里,在那個小小破破的“自封”市重點學校里度過了我平凡而不簡單的四年。 成績一向很優秀的我,和很多人一樣沒有逃過青春期的叛逆,總是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能進入這個學校全家也還是很高興的。我也是懷揣著自己的大學夢踏入學校,盡管不知道后來會怎么樣,三分鐘的熱乎勁也讓我的好奇心泛濫,在分班前的一段時間牟足了勁想沖進重點班。而分班表被念出來之后心里真的拔涼拔涼的,明明在寢室里很少學習玩手機很多的一位室友卻找關系上了重點班,上課睡覺不摸作業的同桌和我分到了一樣的普通班,說實話直到現在畢了業回想起來也覺得后悔和不值……下午念完分班表之后,我沖進辦公室一遍一遍地核對我的表格,我現在都記得四年前的那天我體會到了什么叫當頭一棒,咬著手指頭眼淚也在眼眶里打轉,分班前的班主任(我是很喜歡她的)很熱心地給我介紹我的新班主任——一個正在收拾他凌亂辦公桌很年輕但看起來“很油膩的矮胖男“我漫無目的的在教學樓上下轉悠,儼然一副快樂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的落魄感,晚上母親來送飯我便商量著和隔壁的一位中考失利的校友一起轉入素質班的事。 晚自習開始之前,我在位置上如坐針氈,之前的同桌喊我去幫她把寢室里的書搬來,出門后正好撞見班主任,第一次近距離和他講話我們都有一些靦腆,搬完書回來,在樓梯口聽見一陣陣鼓掌的聲音,我就知道班干部——我最想成為的語文課代表沒希望了,本想著以后能多進出前任班主任的辦公室,可沒成想……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上去,喊了聲”報告“就把書摔在坐我前面的同桌桌上,眼里也充斥著不知名的淚,漫不經心地坐在座位上繞著自己的凳子,聽著其他同學的吵鬧和笑聲……“現在我們來選班長,有人愿意當嗎?”教室里的同學竊竊私語,但也沒有人舉手,初中毛遂自薦當選了班長的我被父母教育不要過分自信,所以似聽非聽卻滿腦子都是轉去素質班要做的事。‘’要不…就你來吧,好不好?“所有人都回頭看著我,繞來繞去的凳子突然卡住了自己的腳,”好不好?“”嗯?“”你來當班長吧“班主任一臉笑意,旁邊分班前一個班的同學也一個勁催促我答應,雖然很喜歡成為班干部的感覺,但又為其他事情所糾結。”她初中也是班長的“我的另一位初中校友很積極地搶話,面對班主任和其他同學的笑臉,我還算是又很高興又很復雜的同意了。 接下來的學習我開始變得松懈,天氣也變得冷了起來,結識了同寢室一個班的很漂亮的外地女孩,就簡稱她璐吧,認識她幾天后我便把她帶回家住了一晚,她并不在住在我所在的城市,一個人在學校里上學而寢室的條件也真的很破舊,為了方便洗澡洗漱,我讓我媽來學校接我們。那天下了雨,晚上視線也并不太好,我的母親騎著電動車帶著我們倆半路把我的書包弄掉了,從我的新家到學校很遠,現在想想也很不爭氣為什么不能考上離家只有十分鐘路程的省重點,要跑去連本校教務處主任都戲稱的”城鄉結合部“。回到家之后的我發現書包不見了真的很著急哈哈哈,我媽回去幫我找,最后還在雨里推著沒電的車回來了,我卻一直在擔心我包里有隔壁重點班同學的筆記,如果弄掉了真的會尷尬到扣腳……第二天電動車在路上又沒電了,我拿著我媽給我和璐做的三明治很沉痛的跑去學校,掐著點到教室開始早讀。沒成想教務處主任來班上喊有沒有一個叫雨(我)的同學丟了東西,我一臉懵地跟著他出去了,書包真的找到了還有人送去了學校!!包里除了少了一張公交卡別的貌似都在,包是拿到了,尷尬也是真的。上樓梯之后還被年級主任算作遲到處理,無語子事件啊哈哈哈哈哈哈 后來和璐的關系一直都很好,我們給彼此取了一個有點惡心的外號——我喊她”小餅干“她喊我“小牛奶”。她的另外一個好朋友蕾跟我的關系也很好,坐在我前面的我關系很好的一個初中校友汝的關系也跟我們不錯。而璐的另一位朋友田卻對我有很大的敵意,也許是我不小心踩壞了她掉在地上的一只筆,又或許是我搶走了她的朋友蕾和璐,我到現在也沒弄明白。 直到新年前后,具體我記不太清楚了,璐的媽媽突然去世了,雖然我聽說璐的媽媽有尿毒癥,但事情發生的也很突然,周三早上,睡在我旁邊的舍友祝說班主任夜訪女寢,找到璐讓她回了家。第二天我也是聽到宿管阿姨說我才知道是這么一回事,我就告訴了汝讓她不要告訴任何人。周六,一向很少感冒發燒的我突然發起了高燒,一整天都暈暈乎乎,中午實在撐不住就回寢室去睡了一覺,一直到快上課之前,對面床鋪小方的媽媽來幫她收拾東西,到了一杯水我喝,我才稍微清醒一會,但隨后又暈暈乎乎地睡了。班主任擔心我叫我的同桌祝和汪去寢室叫我上最后一節課,可無語的是我的親媽臨放學前告訴我要自己擠上公交車,我在烏泱泱的人群里暈頭轉向,憑著堅強的意志多走了一站路才勉強擠上公交,我覺得快要完成了我夢寐以求的想請假的念頭。 奈何我身體素質強大,打完一針之后感覺就好多了,我媽怎么都不讓我拉下課,周日又把我送去上了死亡晚自習哈哈哈。那天我剛準備進教室,璐就在外面叫住了我”雨,是你把我媽媽去世的事情告訴了所有人嗎?“我一臉懵圈,我得知這件事情也是宿管阿姨告訴我的,她質問我為什么田和汝都知道了,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她好,只能去逼問汝,她告訴我她告訴了田但也不要讓田告訴別人,我氣不打一處來,想吼汝卻想象著先哄一哄還未從悲傷中走出來的璐,卻也未注意到躲在角落陰險看著我笑的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每當說起家鄉的時候,我禁不住想起我的家鄉——榆中縣清水村。雖然我不是在當地長大的,但是,我爸爸那一代卻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爸爸每每講起童年的時候,總是充滿著喜悅、艱辛、悲傷等復雜的神情。可是,在我的記憶里,家鄉那里的景很美,很新奇,尤其那里的人是最美的。 村里的建筑物不是很高,都是亮麗的磚瓦房和新式小平房,沒有高的建筑物,最高的是鄉鎮衛生院,是三層的,有鶴立雞群的感覺。村子的東頭是平坦的莊稼地,莊稼地是勤勞的家鄉人世代耕種的土地,肥沃的土地養育了家鄉的父老鄉親。 聽爸爸講,清水地名的來歷是很有趣的。據說,當年文成公主進藏時路過清水,大隊人馬饑渴難忍,村子中間流淌的一條小河,河水甘甜清澈,大家飲用后頓覺神清氣爽,故名清水。說到人,也是道美麗的風景線。村子很大,居住著5千多人,被稱為“榆中縣第一大村”,姓氏很復雜,人們相處很和諧。 家鄉的人是一種樸實的美。節假日常常去,一早還沒起床,睜開眼睛,就聽到窗外小鳥在嘰嘰喳喳地開會。起了床,跑去街上。王奶奶迎面走來,手里拿著一只活雞,那雞在王奶奶手里亂動,王奶奶被弄得非常可笑,說:“唉,你來了,今兒個,你中午來我們家,奶奶給你燉雞湯,再給你來個你最愛吃的柴火雞”!說罷,摸摸我的腦袋,笑盈盈地走了。我繼續走,唉,打南家的李伯伯來了,李伯伯眼前一亮說:“唉!這不是琦娃嗎!我準備去鎮上趕集呢!算了,走,伯伯讓你大媽烙燒餅”!我約了幾個同齡的哥哥姐姐跑去了,填飽了肚子,真開心! 家鄉的人是一種好客的美。我表哥今年第一次去老家,有些怕生,可家鄉的人卻一點兒不拘束,一會兒拿出冬果梨,一會兒拿出熱呼呼的蔥油餅,表哥被搞得嘴上油油的,嘴里塞得滿滿的。飯桌上,東南西北的姑姑、舅舅、姨姨都來了。爸爸還好,而媽媽有些緊張——媽媽平時工作比較忙,不常來,有些人不認識,而姨姨們卻好像認得媽媽,拉著媽媽去廚房,傳授各種廚藝技巧,媽媽也不拘束,很是開心。 我家鄉的人是一種樂于助人的美。上次,北頭石姑姑的家要打水窖,可是人不夠,雖然她家在村子最東頭,路途不算遠,可是大伙不在乎。第二天一早,就開車幫石家挖水窖,攜帶的工具很多,汽車被塞得滿滿的,大伙都沒有地方坐。不過,并不影響大家干活的進度和熱情。到了石家,大伙就忙開了,阿姨嬸嬸們忙做飯,伯伯叔叔們忙干活,我們也加入其中,拿工具、抬土、抬砂石,送水擦汗。所有在場的男女老少忙前忙后,就像一家人,就像是忙紅白喜事,大家一起上,在城市很難看到的場面,大人們歡聲笑語,夾雜著玩笑話,一個一個的調侃。干活不覺得累。下午六點多,一個六米深,直徑五米多的水窖完工了。晚上,大伙一起吃了一大鍋臊子面,味道好極了,可能是我長這么大吃得最香的臊子面,湯鮮、面勁道、佐料足,來上一碟咸韭菜,外加一盤清炒土豆絲,兩塊糟豆腐,堪比“百雞宴”。 我愛家鄉的景,更加愛家鄉的人,家鄉的人帶著古老村落最淳樸的善良和美麗,正沿著新時代的道路闊步前行,美好的生活永遠屬于他們,我一直期待著。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arrow
arrow

    j86ub3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